当前位置: 上海时讯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分数达标依然被美国大学拒收?智课教育韦晓亮这么说

来源:大连都市网| 2018/3/7 17:29:39|

  面对日益上升的职场竞争,越来越多的家长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接受高质量的国际教育,认为出国留学是提升孩子竞争力的有效办法,而汇聚众多世界级名校的美国更是成为了众多家长心目中的首选。但是,怎样才能申请美国的大学?如何才能知道哪所学校更适合自己的孩子?孩子到了美国之后遇到难处该怎么解决?很多家长在这一系列问题面前都是“蒙圈”的。

  日前,智课教育董事长兼CEO韦晓亮做客大连都市广播FM.99.1《教育面对面》栏目,结合自己在国际教育行业多年的从业经验,对上述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智课教育董事长兼CEO 韦晓亮

  分数只是门槛,软实力才是关键

  提到去美国留学,家长第一时间想到的往往是让孩子在托福、GRE或SAT考试中有个好成绩。在许多家长眼中,通过考前几个月的集中复习就能让孩子考上美国的名校,这样的做法可以应对中考,甚至高考,但是想要申请美国顶尖院校,只对语言能力考试进行短期的冲刺复习是远远不够的。在国内升学考试“只以分数论成败”的选拔制度下,学生在通往高校的路上只需要面对一个录取分数线,达标即录取,不达标即淘汰。但是在美国,优秀的分数并不代表一定会被名校录取,许多一味注重提升分数的学生和家长往往会忽视这一点。

  对于很多学生和家长在这方面存在的误区,韦晓亮指出,除了学科成绩、口语表达、文书写作等硬实力外,美国大学更加看重学生的软实力,如领导力、时间管理能力、合作意识……软实力在短期内是不可能养成的,很多成功获得美国顶级名校青睐的学子,靠的是长时间在性格、品德、意识等方面的培养。

  “许多人认为哈佛大学申请难,其实并不是学校的录取标准高,而是跟你一起申请哈佛大学的竞争对手的综合水平高。”韦晓亮在这里所说的“综合水平高”不仅仅是分数优秀,更重要的是“软实力”也同样出类拔萃。分数从来都不是美国大学选拔学生的唯一标准,中国留学生想要成功进入美国名校,长期对自己综合能力的培养必不可少。

  高分数和好能力都是“管”出来的

  随着国内家庭消费能力的升级,家长在孩子的教育机构选择标准上也越来越严。除了性价比高、提分效果好、信息公开透明等硬性要求外,很多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在一家机构享受覆盖语言培训、学校申请、海外生活指导的“一站式服务”。然而,国内很多留学中介只管递交申请材料,或者只提供形式简单的考试辅导,而且收费又高,“莫名其妙花了一大笔钱,最后还没申请成功”的案例比比皆是。

  针对这一现象,智课为所有学员打造了管理精细、信息透明、人机结合的陪伴式教学。所有来到智课的学员,都会接受智能教学系统的评测,根据结果匹配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案。在学习的过程中,老师会对学生的学习状态进行跟踪测评,并将情况反馈给家长,针对学生的学习弱点量身定制提升方案。韦晓亮表示,对于还没有上大学的学生来说,精细化的管理是非常有必要的。智课提供的以学生为中心的个性化教学管理,有效解决了家长在信息透明化方面的担忧。

  除了国内的语言考试和学校申请,很多家长还会关注孩子海外的生活情况,担心孩子的衣食住行。目前,智课在美国纽约、波士顿拥有为学生提供海外生活全流程服务的学习中心。从接机、租房、证件办理,到在校期间的专业辅导和毕业后求职培训,智课用了3年的时间完成了在美东地区留学生海外服务的全面布局。未来,智课还会在更多的海外城市开放服务中心,为广大留学生提供覆盖海外生活全流程的高质量服务。

  关于智课

  智课由韦晓亮、翟少成与许国璋家族联合创办,是互联网时代新锐的一站式美国留学专家,为学员提供出国考试、留学申请与海外留学后服务。智课聚集了160位出国考试首席专家,592位全职写作和口语批改外教,155位海归教学督导,以先进的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及科学的Smart智能教学系统为学员提供陪伴式的教与学,帮助学员实现“同样的时间,更高的分数,更强的能力”。2017年线上注册学员已经超过600万,线下学习中心遍布北京、上海、广州及美国波士顿、纽约等29个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