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时讯网 > 生活 > 汽车资讯 > 正文

14年创900万产销,探秘东风日产企业哲学

来源:湖北新闻网| 2017/12/25 15:46:49|

  2017年12月18日,东风日产迎来企业发展的又一座里程碑——达到900万产销规模,成为继南北大众、通用及北京现代后又一家达成900万辆产销的车企。然而其获得这一成绩的只用了14年,创造了中国合资车企发展新的速度纪录。

  东风日产900万产销背后,与其最近三年的稳健增长不无关系,尤其是2017年的销量表现。2017年1-11月,东风日产累计终端销售987,126辆,同比增长10.7%,再创历史新高。2017年12月6日,东风日产年度100万终端销量达成,实现连续三年跨越百万。今年年初,东风日产曾定下了2017年108万的全新销量目标,以现在的态势来看,达成此目标已是板上钉钉。

  深究起来,东风日产之所以能够创造如此佳绩,与其特有的企业哲学息息相关。2003年,东风日产正式成军,通过狼性团队文化、进攻型的市场手段、完善的产品规划、高效的管理方式扶摇直上,一举奠定了其行业一流的地位。2008年9月9日,东风日产仅用5年时间就达成了累积100万产销,创造了行业最快速度,发展到2013年6月16日,又仅用10年时间就达成累积450万产销,再一次刷新行业纪录。

  近几年,东风日产顺应时代,积极调整,追求量变到质变,再一次抓住了历史机遇。企业采取了稳健发展、夯实体系力的手段,恪守“经营质量比规模更重要”的企业哲学,开始专注于全价值链体系上的长远布局。其中典型便是企业文化由原来追求速度的“狼性文化”,转为了强调品质的“高质量跨越”。凭借“经营质量比规模更重要”的企业哲学,东风日产的产品价值与品质在消费者之间有着极佳的口碑。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未来东风日产将依托“i-动力计划”、制造GREAT 1战略、品质Q+战略、渠道变革等的全面实施,力图利用这五年时间实现从“年轻化的技术日产”向“新·技术日产”的品牌进化、从产品制造商向“人·车·生活”提供商的定位演化。

  正如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埃尔顿•谷硕所说,“900万既积淀了东风日产发展的底蕴,也成为企业新的起点。我们将以900万为基础,以体系力为优势,以日产智行科技为新动力,以创变文化为精神驱动,面向新的目标、新的挑战,开拓东风日产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