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时讯网 > 生活 > 财富生活 > 正文

与善者同行 卡夫亨氏携手众多组织共同“抗击饥饿”

来源:广州都市网| 2017/12/20 15:22:56|

  “Who can?” “We can!” 看着20万餐营养包终于堆满大货车,一阵山呼海啸的口号声响彻现场,志愿者们相互击掌,庆贺共同完成了今天的包装目标!

  12月17日,由卡夫亨氏(中国)和“抗击饥饿(RiseAgainst Hunger)”组织(原“停止饥饿”组织)主办的“2017年卡夫亨氏抗击饥饿营养餐包装活动”再次在上海举行。卡夫亨氏员工携手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的师生代表,共300+名志愿者奋战3个多小时,共同完成了20万餐营养包的包装目标。完成的营养包将由绿洲食物银行、成武爱心联盟两大公益组织分送到国内有需要的社区和人群中!

  作为卡夫亨氏社会责任体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卡夫亨氏营养餐包装活动正在影响全球数以百万儿童的生活。据悉,自2013年营养餐包装活动开始至今,已有超过8,000名来自全球15个国家的卡夫亨氏员工参与其中,为全球包装了超过360万餐营养包。据悉,在今年12月份卡夫亨氏发布的CSR报告中,卡夫亨氏公司及其基金会同时宣布承诺在2021年前要向有需要的人提供10亿餐营养膳食,达成“创造一个更美好世界”的公司愿景。

【2017年卡夫亨氏抗击饥饿营养餐包装活动-大合照】

  活动当天下午,新加入的95后“小鲜肉”们——来自上海外国语学院国际工商管理学院的120多名师生代表,在听完“抗击饥饿”组织的讲解和一番尝试之后,装填食材、称重、打包等流程迅速熟练起来,包装速度大大加快,大有赶超卡夫亨氏志愿者“前辈”之势。卡夫亨氏的志愿者“前辈们”则显得有条不紊,时不时指点周围的小伙伴们更加标准地操作。但看到小伙伴们一箱箱的营养餐包迅速垒起,“前辈们”也不由自主地加快了手上的工作。包装活动在竞争中紧张有序地进行着,时不时传来加油声和一阵阵的笑声……

  “他们(学生们)包装得好快啊!跟他们一起参加活动,感觉自己也年轻了好多,以前的我是做不了这么快的。而且有新的志愿者参加活动,觉得这个活动影响力更大更有意义了,感觉自己包装的时候都更有热情了”,已经多次参加过“抗击饥饿”活动的一名卡夫亨氏志愿者感慨道。

  而学生志愿者们对这个活动的感觉,更多的是新奇和兴奋,一名学生表示,“之前也没有想到有公益活动是以这种形式开展的,还是挺新鲜的。而且了解这个项目之后,其实更多感觉卡夫亨氏很可敬,他们全球的员工都在为公益默默努力,也很开心能有这样一个机会,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2017抗击饥饿活动包装现场】

  据介绍,早在2001年,卡夫亨氏公司便成立了微量营养素运动,向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的儿童分发营养强化膳食,促进他们的健康成长并改善发育状况。2013年开始,卡夫亨氏与“抗击饥饿”组织达成合作,共同为缓解全球饥饿,改善儿童营养状况努力。仅在过去一年,卡夫亨氏员工包装的营养餐包就惠及了27个发展中国家,当中包括:巴西、柬埔寨、多米尼加共和国、海地、肯尼亚、马拉维、墨西哥、越南、赞比亚等。

  2015年开始,卡夫亨氏(中国)加入“抗击饥饿”的大队伍中,截止至目前,卡夫亨氏(中国)已连续三年开展“抗击饥饿”活动,共包装及捐赠了40万餐营养包。

  今年由于参与人数及包装数量大大增加,卡夫亨氏也联合了更多的公益机构进行捐赠。据悉,本次活动的20万营养餐包,将分别捐赠给绿洲食物银行及成武爱心联盟,通过他们派送到更多国内有需要的社区和人群中。这也是卡夫亨氏(中国)举办“抗击饥饿”活动以来,首次联合两个公益机构进行捐赠,让更多人受惠。

【2017抗击饥饿活动捐赠仪式】

  此外,卡夫亨氏还在其电商平台上发起“亨氏为孩子营养打Call”直播活动,通过对卡夫亨氏“抗击饥饿”营养餐包装活动的直播及儿童营养元素需求的科普讲解,呼吁更多人关注儿童饥饿问题。

  “在资源稀缺,气候变化,饥饿营养不良等全球性问题频发的今天,作为全球第五大食品和饮料公司,更是地球上的一份子,卡夫亨氏深知不仅要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美味营养的食品,更要注重可持续发展,努力实现‘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的公司愿景”,参与现场活动的卡夫亨氏(中国)董事总经理狄山先生表示,“这次活动是我们第一次邀请公司外的组织参加,也是我们第一次和更多的公益机构、平台合作,这些都是有益的尝试,相信只要我们将‘抗击饥饿’不断做下去,一定能影响更多的人。以后的活动,我们希望能与更多善者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