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时讯网 > 生活 > 汽车资讯 > 正文

超长续航 免费送沪牌,买EU400为你节省16万元购车成本

来源:上海时讯网| 2017/10/24 10:07:34|

——访北汽新能源华东事业部总经理 江峰

  10月18日,北汽新能源超长续航家轿EU400上海上市活动的现场,北汽新能源华东事业部总经理江峰接受了上海主流媒体的采访,正面解析上海消费者在选择新能源纯电动汽车普遍关注的问题以及EU400上市后的利好政策。

  EU400官方指导价22.49万元,补贴后终端售价15.89万元。在60km/h等速行驶条件下续航达460公里,综合工况续航360公里,彻底终结了纯电动汽车大众消费者“里程焦虑”。在上海购买EU400不仅享受国家和地方双重补贴,还能免费送沪牌,更有免购置税和不限行等“特权”! 与此同时,上海纯电动汽车“普及风暴”第二季也强势启动,为消费者带来专属金融政策、置换补贴及1万公里充电卡等重重豪礼,助力纯电动汽车消费向更高品质、极致体验升级。

 

北汽新能源华东事业部总经理 江峰

  EU400性价比“最高”

  记者:EU400定位在几线城市?

  江峰:这款车定位在一线城市,比如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活动半径要大,比如上海普通消费者出行半径大概在50公里左右。EU400充一次电基本够用一周。而且在产品品质、互联科技、安全驾控以及售后服务方面都有更高品质。

  记者:在上海插电式混合动力占多数,纯电动汽车市场进口高端车型。您对EU400有多大信心?

  江峰:数据显示,上海1~8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1.1万多台,80%都是插电式新能源汽车。其实上海消费者的购买能力很高,只要他们认为买得值,就愿意出手。有些高端进口新能源汽车在上海卖的非常好,而且还没有补贴,但这些终究是金字塔尖一小部分人。对金字塔中段的那些人来说,七八十万买一台纯电动汽车,不如花十几万买EU400,一样享受400公里续航里程,出行需求也能满足,舒适性、科技含量又高。目前来看,我认为EU400这款车综合性价比最高。

  记者:有些人会觉得,EU400价格相比同级燃油车要高。

  江峰:从售价的角度看,确实不低。但考虑到9万元的牌照以及可享受到的最高政府补贴6.6万元,另外还免购置税和车船税(注:按照车价10万元计算,二者共计约5000元),整体下来能为消费者节省超过16万元的购车成本。

  不仅如此,EU400还是一款用起来超级省钱的家轿。按照同级别汽油车平均百公里油耗8升、年平均保养4次来计算,EU400的用车成本仅为同级燃油车的1/6,维修保养成本仅为燃油车的1/3,对于年行驶在10万公里以上的网约车而言,选择EU400意味着每年至少可节省4万元用车成本,2年挣出一台车。

  记者随着EU400的上市,北汽新能源还启动了普及风暴第二季,这是出于什么目的?

  江峰:伴随EU400上市,纯电动汽车“普及风暴”第二季也升级而来,携四重“豪礼”来到消费者面前,让消费者的纯电动出行变得更加触手可及。

  EU400、EC200全部享受政府补贴,而且还有各种低首付、零利率的金融政策供消费者选择,最低的首付仅需2.2万,日供仅一杯咖啡的钱,就可以把车开回家。如果是置换,还有2000~3000不等额度的补贴。同时针对EU400车型,我们还推出了“充电风暴”,购车即送价值3000元充电卡,折合行驶里程约10000公里,如每天平均行驶60公里,足够免费开6个月! 欢迎有意向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能到我们的经销商4S店试驾体验。

  选择适合自己的纯电动汽车代步

  记者:据您观察,目前国内纯电动汽车推广面临什么问题?北汽新能源是如何应对的?

  江峰: 从客户使用来讲,纯电动汽车推广面临两个痛点:一是里程焦虑,二是充电焦虑。EU400的工况续航是360公里,领先同级竞品,但实际开的过程中续航里程在380公里左右,驾驶行为好一点的话就能达到400公里。

  另外,充电桩的建设对于新能源汽车推广至关重要。北汽新能源有很多战略伙伴是充电桩运营公司。比如星星充电、特来电、国家电网等。EU400搭载的线上充电服务平台——“充电吧”可连接全国12万个充电桩,随时随地找到身边或者目的地周边的充电桩。

  记者这是否意味着续航里程越长越好

  江峰: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纯电动汽车也一样。有人说我的车续航1000公里,但按照目前电池成本,这会造成整车价格非常高,反而会增加消费者负担。

  我们做过一个调查,北京多数客户每天行驶里程在70公里左右。像我本人,每天上下班在100公里左右,已经属于超长距离了。所以对一线城市消费者来说,续航300~400公里基本满足大多数人一周出行需求,又具有高性价比。

  先服务大众消费,再满足小众需求

  记者现在不少互联网企业纷纷杀进汽车领域推出高端智能纯电动汽车您如何看待这种现象

  江峰:现在有一个争论,新能源汽车到底往高走还是往下走?大家知道,互联网造车纷纷朝上造30万、40万的车,但市场上有多少人愿意为它埋单,需要拭目以待。

  我们认为,对汽车行业起码要有三个敬畏:第一是对产品研发和制造流程的敬畏;第二对产品质量的敬畏;第三是对政策、法规的敬畏。只有这样才能造出合格的汽车,才能交给消费者去使用,才能履行一个汽车企业的基本责任。

  记者:就目前市场来看,A00级小车销量占比更大。

  江峰:北京·EC180、EC200被称为纯电动国民车,EC200在上海售价也是5万多起售,客户大致分两类,一是作为家庭第二辆车使用,比如上下班代步、接送孩子等;另一类完全是占牌,只卖5万多元又送沪牌,是很好的选择。

  在一些三四线城市甚至县乡一级市场也非常受欢迎,除了性价比高,这些地区充电反倒比加油更方便,因为家里都有院子,普通家用电源就能充。所以,A00级纯电动汽车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仍然要扛起新能源汽车推广的大旗。

  记者:北汽新能源在产品高端化方面有什么布局

  江峰我们明年也会有高端车,包括ARCFOX品牌,比如LITE车型已经上市,它时尚度更高,科技含量也更高,实现了高度的人工智能,很多操作通过语音来控制。这款车预计在11月底进入上海。

  从市场角度来讲,我们先做量、做规模、做市场细分研究,做大众消费者接受的产品,然后再做小众消费者接受的产品。

###

  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EU400/EC200试乘试驾活动赢取神秘大礼

  更多详情请垂询北汽新能源当地经销商

  名称:上海永达北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沪太路855号

  电话:021-68016789

 

  名称:上海瑞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浦东沪南公路4777弄239号

  电话:021-61181616

 

  名称:上海万帮金之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上川路1455号

  电话:021-58327688

 

  名称:上海浦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沪青平公路403号

  电话:021-64206109

 

  名称:上海吉绅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金园一路235号

  电话:021-6913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