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时讯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震旦家具与万华化学战略合作暨联合实验室签约

来源:| 2022/11/9 13:21:36|

为了践行ESG绿色办公,震旦家具迈出新一步!

11月4日,震旦集团旗下震旦家具宣布与万华化学集团战略合作,并举行“联合实验室”挂牌仪式。双方确立长期性、战略性的合作伙伴关系,致力于实践“安醛办公”,优势互补,开拓市场,共同为顾客提供绿色、健康、无醛的办公环境。

震旦家具创新中心总经理高曰菖(左)与万华化学(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无醛人造板研究所所长胡兵波(右)分别代表双方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全面升级无醛”, 引领健康办公新时尚

震旦家具创新中心团队前往万华化学烟台总部及研发中心参观走访,深入了解万华在MDI领域先进的技术成果及环保材料融合应用情况。随后,双方就“无醛”环境的推广进行了座谈交流,汲取健康家居产业应用的经验与作法,赋能商用家具行业“无醛升级”, 为企业打造“无醛办公 · 健康生活”。

此次合作双方将成立联合实验室,共同开展无醛人造板安全、气味、应用、检测方法及技术标准等研究,开放研发平台、共享行业技术信息,在研发创新和产业发展中相互支持,合作推广绿色家居新材料。

胡兵波总经理表示:万华化学作为一家全球化运营的化工材料创新公司, 以“化学, 让生活更美好”为使命与震旦家具“让办公生活更美好”的理念不谋而合, 因此,此次的战略合作,除了共同推动企业打造“无醛办公”环境外,期许通过联合实验室合作,将万华化学在高性能材料应用于商用家具行业, 发展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 共同推动办公家具行业发展,引领健康办公新时尚。”

震旦家具创新中心高曰菖总经理表示:“震旦拥有独特的设计语言DNA,并将绿色理念应用于研发阶段,为顾客研发兼具“效率”与“人性”的创新产品。此次透过与万华的深度合作,将无醛材料应用升级列为绿色研发主要战略,赋能行业高质量发展。”

震旦为万华打造绿色创新的办公场景

震旦家具以实际行动践行ESG理念,以万华研发中心办公场所为合作契机,将无醛办公融入全周期管理,提供绿色创新的办公场景解决方案:

在研发端:将新材料、新技术融入产品开发设计和改造,实现环保升级。

在生产端:震旦家具使用万华化学无醛胶粘剂MDI胶(全名为聚氨酯胶粘剂)*,原材料不含甲醛,反应过程也不释放甲醛,可用于人造血管、心脏瓣膜等医疗材料的制造。

顾客端:震旦家具提出“activa”灵动办公解决方案。开展了员工调研,基于调研结果为万华提供场景方案,并发掘出多个核心痛点。办公空间的区域类型和配套设施均经过缜密规划,打造让员工感到健康、效率且极具包容性和灵活性的空间,让办公空间成为员工愿意停留的场所。

践行智能制造  构建绿色生态链

为构建可持续的发展模式,震旦在2023年,将建成江苏智能园区,以智能制造、创新驱动,提升综合竞争力,并通过绿色产品与环保工艺,实现节能减排、低碳经营,全力支持国家“双碳”目标。

未来,震旦家具携手万华整合无醛生态链,在“安醛办公”的道路推进绿色制造转型,为企业营造环保无醛的办公环境,让员工能自在呼吸,安全办公。

*MDI学名叫异氰酸酯,是一种非常安全、稳定的化合物,它可以广泛应用于人造血管、心脏瓣膜等植入人体的人造器官,以及冰箱内胆材料、莱卡纤维服装面料的制造,是非常安全的胶粘剂原材料。

关于震旦家具

震旦家具隶属震旦集团,作为集团的核心事业之一,主营办公家具、医疗家具、教育家具研发生产与销售服务,1995年在上海嘉定区设厂投产,将环保理念融合于钢、木、椅,智能化的生产制造。新建的震旦江苏智能园区将于2023年投产,打造成为集数字化、智能化、绿色环保于一身的智能工厂及物流中心,并以“让办公生活更美好”为愿景,致力于为顾客提供整体办公环境解决方案。

关于万华化学

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全球化运营的化工新材料公司,拥有烟台、宁波、四川、福建、珠海、匈牙利六大生产基地及工厂,形成了强大的生产运营网络;此外,烟台、宁波、北京、北美、欧洲五大研发中心已完成布局,并在欧洲、美国、日本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设立子公司及办事处,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及综合解决方案。

万华化学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为第一核心竞争力,持续优化产业结构,业务涵盖聚氨酯、石化、精细化学品、新兴材料四大产业集群。所服务的行业主要包括:生活家居、运动休闲、汽车交通、建筑工业、电子电气、个人护理和绿色能源等。万华化学以“化学,让生活更美好”为企业使命,依托不断创新的核心技术、产业化装置及高效的运营模式,为客户提供更具竞争力的无醛胶、无醛助剂、无醛板应用技术等全套产品解决方案,不断推动人造板无醛化的产业升级,为人类健康生活贡献万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