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时讯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818人力资源日|震旦集团“旭日升”职业训练营为毕业生护航

来源:| 2022/8/18 17:22:48|

8月18日,是中国人力资源日,今年受疫情影响,人力招聘市场无论是供还是需都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特别是当毕业季遇上招聘需求锐减,应届生要做些什么准备,更有利于找工作,对于即将步入职场的新人们,如何提升求职竞争力;如何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做好入职前的准备,在细节处给面试官留下更深刻的印象,这些问题一直是毕业生首当其中面临的挑战,更需要专业的HR们给与引导。黄埔江畔的震旦集团举办"旭日升"职业训练营以"讲课+实战演练"的方式为毕业生们保驾护航。

"旭日升"职业训练营介绍

震旦集团自1965年成立,57年来精耕办公行业,践行回馈社会的经营理念,2018年开始推动"旭日升"职业训练营公益项目。"旭日"意为早晨初升的太阳,正如同毕业生--朝气蓬勃,蓄势待发,需要好的指引,以更好的发光发热。震旦集团该项目以协助在校大学生提升职业竞争力,进而更从容、更自信的面对竞争日趋激烈、环境日趋复杂的就业形式。截止目前已与四所高校开展合作,共举办职业训练营线下班6期。

不畏疫情,训练营"云开课"

今年,训练营因疫情原因改为线上开班,本次训练营招生信息,一经推出,赢得了全国各大高校众多在校大学生的关注与申请。共有208人报名参加,经过严格的面试选拔,其中22人脱颖而出,成为线上1期学员。

经过2个多月的精心筹备,震旦集团旭日升大学生职业训练营线上1期于8月1日开启训练。本期训练营为期6天,全程免费为学员提供训练。课程紧紧围绕即将步入大四的同学在求职与初入职场阶段的需求而设置,涵盖求职礼仪、职业探索、模拟面试、公众表达、办公技巧等模块,均由集团资深的主管和讲师授课。相比传统授课,训练营的课程以启发、演练、互动等方式进行,最大程度还原求职面试与初入职场的场景,强化学员的切身体验感。为了弥补线上教学沟通互动的障碍,项目组为每一学习小组配备了辅导员,本期训练营教学人员与学员高达1:2,以切实保障线上教学沟通互动的顺畅、高效。

8月2日上午,训练营开营仪式隆重举行,虽然仪式在线上举办,学员远在各方,但透过团队展示、徽章佩戴、入营宣誓等环节铿锵有力的声音与整齐划一的口号,充分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震旦人力资源资深总监戴巍代表集团、吉林工商经贸学院院长许晶作为嘉宾、桂林理工大学团委科技实践部高昌洪老师作为往期学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开营仪式并做分享,他们鼓励学员积极投入训练,在毕业前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提前热身,提升职业竞争力。

8月6日,本期线上职业训练营正式结束,有感动也有不舍。在最后的结营仪式上,各小组精心制作了视频节目来回顾这次难忘的学习之旅。精彩的节目编排,感动全场,充分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创新力与想象力!震旦集团人力资源资深总监戴巍参加结营仪式并致辞,殷切希望学员在大四充分做好准备,将训练营的收获转化到实践中,不负岁月不负厚望。

本期训练营优秀团队和学员

想了解更多本次训练营信息或希望能参与下次训练营,欢迎广大院校和毕业生关注"震旦中国"微信公众号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