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时讯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2022全国智慧医院建设大会即将上海开幕

来源:上海都市网| 2022/4/15 11:27:27|

目前,我国公立医院发展正处于从"信息化"转向"智慧化"的关键节点,智慧医院建设有助于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医疗效益,改善就医体验,优化区域资源配置。

在引领新趋势方面,智慧医院可在临床专科发展、医学技术研究和创新服务模式方面起到推动作用;在提升新效能方面,智慧管理系统在质量安全运营、设备耗材、财务资产、教学科研知识支撑体系等方面起到保障作用;在激活新动力方面,智慧管理可以助力人事管理薪酬分配工作;在建立评价体系方面,智慧医院各项指标未来可以量化并逐步纳入考核体系中。

疫情期间,智慧医院的需求直线增长,缓解医疗服务压力应该向互联网"问路"实体医院和互联网医院的再融合会进一步加速,智慧医院会在疫情常态化的催化、以及医疗质量改善需求下得到进一步发展与完善。

由中国信息协会医疗卫生和健康产业分会、科雷会展、智慧产业网联合主办 "2022全国智慧医院建设大会"将于2022年6月11日 ,在上海召开。

大会拟邀嘉宾:中国信息协会医疗卫生和健康产业分会长、中国电子商会数字医疗与健康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产业发展与信息安全专业委员会常委宋新,中国信息协会医疗卫生和健康产业副会长、空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附属西京医院全军临床检验医学研究所所长郝晓科,高级工程师、军队招标采购总局专业评审专家、2022年北京市健康保障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当选协会理事兼对外联络部主任张鹏,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樊嘉 ,上海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主任谢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总会计师刘雅娟,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数据管理与信息中心主任李瑞,高级工程师、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常务理事董亮,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信息中心主任王奕,浙江省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陈肖敏,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易学工程科主任陈宏文,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总务部部长郭成,无锡市人民医院易学工程处处长金伟等。

本届大会将以"科技赋能 数智生态 健康中国"为主题,设置一场开幕论坛及十余场专题分论坛,邀请政产学研用各界精英从技术创新、产业应用、生态构建等多个纬度诠释智慧医院当前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责任编辑:张哲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