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时讯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汽车基础软件发展白皮书2.0》正式发布

来源:| 2021/9/26 18:09:44|

2021年9月25-28日,“2021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在北京顺利举办,中国汽车基础软件生态委员会(以下简称“AUTOSEMO”)、东软睿驰汽车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软睿驰”)作为大会特邀支持单位受邀参加。

9月26日,AUTOSEMO首届轮值主席、东软睿驰总经理曹斌先生代表AUTOSEMO,正式发布《中国汽车基础软件发展白皮书2.0》,加快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 

图片 5.JPG

《中国汽车基础软件发展白皮书2.0》发布现场

引言:在中国汽车产业生态建设发展的过程中,AUTOSEMO围绕智能网联的应用、软件架构的构建以及标准边界的规范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的探索及研究。《中国汽车基础软件发展白皮书2.0》作为AUTOSEMO的重要成果,将在汽车基础软件的应用及传播、技术交流学习的促进、行业共识的形成等方面起到重要的作用。

受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指导,《中国汽车基础软件发展白皮书2.0》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联合中国汽车芯片产业创新战略联盟以及AUTOSEMO 组织下的46家成员单位共同编撰。旨在承担中国汽车产业变革中的生态发展任务,结合我国汽车软件产业发展现状,围绕中国汽车基础软件领域中的关键技术和关键标准研究进行深入研讨,知识共享创新实践,构建产业新生态。

1632649167102024.jpg

在2020年发布的1.0版本基础上,本次发布的《中国汽车基础软件发展白皮书2.0》在软件定义汽车发展情况、SOA标准背景与架构、AUTOSEMO Service Framework(ASF)整体框架、ASF团体标准工作组推进计划、软件定义汽车的创新实践、车载智能芯片与基础软件构建智能汽车新生态、AUTOSEMO的标准发展情况以及AUTOSEMO生态体系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的解析。

《中国汽车基础软件发展白皮书2.0》发布同期,东软睿驰副总经理、自动驾驶业务线总监刘威博士以“面向SDV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为题,从E/E架构升级演化、SOA架构的应用、开发模式的变革以及技术需求的变化等背景和趋势着手,详细阐述东软睿驰如何采用汽车基础软件、SOA软件架构、车云协同等SDV转型关键要素,在自动驾驶领域技术研发、产品应用等方面的前沿部署和理解。 

图片 10.JPG

东软睿驰副总经理、自动驾驶业务线总监刘威博士演讲现场 

作为AUTOSEMO首届轮值主席单位,东软睿驰在汽车基础软件方面的研发和探索已取得了斐然的成果。其自主研发的汽车基础软件产品——NeuSAR历经多年的迭代与发展,已在传统ECU、域控制器、中央计算单元以及车云一体化等应用场景中得以广泛应用和部署,涉及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整车域、EV动力域等多个领域,可提供包括符合AutoSAR标准的平台化产品aCore、cCore、中间件及工具链等产品与服务。

随着AUTOSEMO主导下标准体系的不断完善,围绕AUTOSEMO组织所形成的生态体系日益繁荣,东软睿驰希望基于自身强大的软件基因和优势,不断将积累的Knowhow和应用案例进行提炼,助力整车企业快速布局面向SOA的新一代电子电器架构平台,构建车企自身的软件能力和智能网联生态系统,共同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向智能化加速迭代发展。

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取《中国汽车基础软件发展白皮书2.0》

1632649203129727.jpg

如有问题咨询请联系:autosemo-info@caa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