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时讯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第十届木兰云雾山杜鹃花节 暨第三届品种杜鹃花展精彩开幕

来源:湖北新闻网| 2018/3/23 17:55:32|

    (通讯员:涂金啸、陈建新)2018年3月23日,春日暖暖,山色妩媚。云雾山景区内人头攒动,彩旗飞扬,缓歌曼舞,锣鼓震天,第十届木兰云雾山杜鹃花节暨第三届品种杜鹃花展在这里精彩开幕。

    今年是云雾山景区开园第十年,杜鹃节也是第十年。今天还是云雾山景区纪念开园十周年庆典,多家演出社团应邀表演了多台经典又不失风趣的节目,所以这次的杜鹃花节更加隆重,更加热烈,可谓是好戏连台,喝彩不断!

    回顾这十年,有风有雨,但更多的是阳光璀璨,更多的是荣光闪耀!云雾山从默默无闻到本地知名到全国闻名一路走过来,从3A到4A到5A一路走过来,直到拿下最高国家级别的头衔,5A!

    这十年是云雾山人不屈的十年、创新的十年、智慧的十年和傲骄的十年。经过顽强地拼搏、持续地创新,云雾山人贡献了汗水,更贡献了卓越的智慧,收获了靓丽的成绩单!游客年均增长率超过60%,客源地从武汉市拓展到湖北全省,扩展到湖南、河南、安徽、江西、北京、天津、内蒙、广东、上海、山西,直达东北三省。全国重要的旅行社纷纷前来云雾山寻找合作机会,景区内停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车辆。

    这十年是打基础的十年,云雾山景区不但打造了三大杜鹃观赏点:花山、花海、花洋,而且还别具一格地建起了北极风味的冰雕馆、模拟史前景象的恐龙谷和以木兰文化为主题的蜡像馆。还修建起了富有浪漫色彩的汽车营地、异域情调浓郁的蒙古包、功能齐全的多座宾馆和山中森林别墅。值得一提的是,云雾山景区还特别注重培育本土菜肴,云雾山的农家菜连连获得美食大赛桂冠!

    至此,云雾山景区已经完成总体布局,形成了特色,塑造了区隔,成为全国知名的赏花基地、休闲基地、养生基地和会议中心;成倍地扩建了停车场,成为环境优美、接待能力强、体验功能突出、差异化明显的综合性景区。

    云雾山景区已经着手启动下个十年的宏大征程,继续向差异化、特色化、体验性、品牌化深度进军!

    今年的杜鹃节上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云雾山景区与武汉爱飞客航空综合体发展有限公司将联袂打造武汉首个“低空游览基地”,游客可以乘坐直升机在空中立体赏花——“空中赏杜鹃,云中观花海”!

    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领导、专家和数十家各类新闻媒体、二十多个省市的旅游社团和一万多名游客目睹了云雾山这次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