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时讯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2023 DiD Award(东莞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港澳创新设计对接赛颁奖典礼在港成功举行

来源:| 2024/1/11 10:40:51|

2023年11月9日上午,由DiD Award(东莞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组委会主办,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广州美啊教育有限公司承办,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广东工业大学、香港大中华中小企业商会、香港制衣业训练局、香港1号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的港澳创新设计对接赛颁奖典礼,在香港新界骏昌街5号将军澳创新园数据技术中心一楼Yotta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港澳创新设计对接赛是DiD Award(东莞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专为港澳地区的企业和设计师设定的赛道,旨在连接港澳高校、创新创业孵化中心、设计中心、设计协会、产业协会等组织,广泛征集创新产品及创意作品,并引导优秀的设计创新团队来东莞落户,推动设计成果的产业化。

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四级调研员黎玲东女士,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会长胡启志先生,香港大中华中小企业商会创会会长云海洪先生,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常务副会长周红石先生,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张黎女士,天跃纺织集团行政总裁及香港制衣业训练局委员陈永安先生,广州美啊教育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运彬先生以及香港1号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创办人邓文俊先生等领导嘉宾,以及获奖者、企业代表、业界代表等各界人士60余人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黎玲东四级调研员致辞

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黎玲东四级调研员代表大赛主办方致辞。她表示,东莞市作为全球制造业名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推动工业设计的发展,颁布实施了一系列的扶持政策促进工业设计产业化,使东莞市的工业设计事业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势头。DiD Award(东莞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是东莞开展工业设计沟通交流、推动工业设计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东莞市欢迎全球各地优秀设计人才来莞就业创业,集结创新力量促进工业设计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

▲胡启志会长致辞

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胡启志会长代表业界致辞。他表示,港澳创新设计对接赛作为本届大赛中粤港澳三地创新设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加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间的合作与交流,推动港澳地区的工业设计产业与内地的融合发展。本次对接赛聚集了一批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设计精英,他们在比赛中展示了自己的实力和优势,也通过与其他地区设计师的交流和学习,获得了更多的启示和灵感,这些交流与合作,将更好地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设计交流合作和赋能东莞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今年,港澳创新设计对接赛共收集了超过三百份的作品,经过广东及香港两地的评审评选出15份杰出的获奖作品,其中包括优异奖9名、铜奖3名、银奖2名及金奖1名。经过评选,本年度最终大奖由宏基Acer香港的作品“Acer ekinekt BD3”夺得。

金奖获奖作品“Acer ekinekt BD3”的主创设计师介绍该作品的设计概念、设计需求以及产品的定位和软硬件结合的服务理念。

颁奖典礼上,由东莞杯大赛组委会代表,广州美啊教育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运彬先生分别和香港1号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 澳门创意产业协会签署了优秀作品的产业化合作协议,为大赛优秀的港澳地区作品提来莞落地的供优质服务。

颁奖典礼上,来宾们纷纷对参赛者们的才华和创新精神表示赞赏,并期待他们在未来的设计中能够继续发挥出更大的潜力。同时,大家也期待着港澳地区的工业设计能够借助大赛的载体,进一步推行粤港澳三地创新设计融合赋能东莞产业发展。

此次大赛颁奖典礼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对参赛者们设计智慧的辛勤付出的肯定和鼓励,亦将对粤港澳大湾区工业设计产业的发展给予推动。我们期待着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看到更多优秀的作品和更多有才华的设计师涌现出来,设计驱动、创新发展,为东莞产业发展乃至整个大湾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颁奖典礼现场还有来自树仁大学、岭南大学、宏基Acer香港以及香港参赛企业的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