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时讯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高阁猛进,筑梦960||蓬莱阁,“六连冠”!

来源:青岛都市网| 2021/10/12 16:53:57|

就在刚刚,第七届"中国历史文化名楼杯"讲解员大赛在蓬莱阁景区圆满落下帷幕,来自黄鹤楼、滕王阁、岳阳楼等全国十八个历史文化名楼的29名优秀讲解员展开激烈角逐。

(滕王阁选手比赛现场)

(光岳楼选手比赛现场)

(越王楼选手比赛现场)

(蓬莱阁选手比赛现场)

(黄鹤楼选手比赛现场)

(岳阳楼选手比赛现场)

(大观楼选手比赛现场)

蓬莱阁景区管理服务中心选送的李丰韵、邢鸿两名选手在知识测试、风采短片展示、自我介绍、分团型讲解、回答问题五个环节比赛中,凭借新颖独特的讲解内容、别具一格的表现形式和灵活的即兴表达能力,赢得了专家评委们的一致肯定,最终以第一、第三名的骄人成绩斩获大赛一等奖和二等奖。同时,李丰韵荣获最佳讲解奖,邢鸿荣获最佳风采奖。

(李丰韵比赛现场)

(邢鸿比赛现场)

至此,蓬莱阁景区讲解员已经连续六届获得"中国历史文化名楼"讲解员大赛的一等奖,在全国名楼界同仁面前实现了一次又一次华丽绽放。

"中国历史文化名楼杯"讲解员大赛是由中国文物学会历史文化名楼保护专业委员会主办,每两年举办一届。中华文化赋予了名楼肥沃的生长土壤,中华名楼也在文化的交流与传播中熠熠生辉。举办名楼间的讲解员大赛,不仅可以提高讲解员的综合素质,还可以讲解让名楼文化活起来,让更多的人了解名楼丰厚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内涵。

今年以来,蓬莱阁景区启动导游员讲解能力提升战略,通过讲解词提升、现场考核、应用讲解等形式,提高导游员的应变能力和心理素质。为提高讲解技巧,力求发音准确、吐字清晰、声音洪亮、有感染力,导游团队每天进行声乐、形体方面的专业训练。为尽可能详尽地把握蓬莱阁的文化内涵,导游员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还不忘抄录阁内碑文,查阅资料典籍,并围绕景区文化相关的历史背景和人物典故,虚心请教文物专家。她们还以赛代练,注重模拟实战,自行举办多种业务技能考核来锤炼队伍素质并在各种业务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

孙慧敏

李丰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