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时讯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慧点科技·法智易|走进名企云天化——四位一体研讨会圆满召开

来源:| 2021/7/21 10:35:36|

  7月15日,走进名企云天化——四位一体·法治合规数智化创新研讨会在云南昆明圆满召开。本次研讨会以“四位一体”·法治合规数智化创新为主题,旨在通过探讨中大型企业的法制合规数智化创新的实践经验带动中国数字化创新发展,研讨会云集了近百位业内人士参与交流讨论,其中包括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煤炭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云南农垦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云南世博旅游控股集团、俊发集团有限公司等优秀企业代表、业内专家及国资委“四位一体”试点单位代表等。

  随着监管趋严,企业着力强化合规、内控、风险、法务管理,但是源自不同背景、不同来源,不同要求的业务体系在中大型企业内并存,造成业务交叉重叠、边界模糊不清,给企业管理带来了极大困扰。如何实现风险、合规、内控、法务工作的职能融合?如何建立有效的监督协同机制?如何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又能为企业风控与法务管理带来什么样的新动能?这些都是本次研讨会重点关注的方向。

北京慧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高级副总裁 李学恩

  北京慧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高级副总裁李学恩先生代表主办方致辞,李学恩表示:当今社会已经进入全面数字化时代,我国的各行各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大机遇,同时也面临着各种监管和合规经营的挑战,法治合规,数智化创新,是摆在每一位从业者面前的重要课题。当前,慧点科技.法智易采用 “四位一体”先进管理思想,结合丰富的企业风险管控的建设经验,全面实现风险、合规、内控与法务的数智化融合,落地企业和组织的风险防范,持续为30多家央企和近百家的500强企业提供服务,其中包括中石化、国家电投、华侨城、国家能源、航天科工等中央企业,也包括京东方、云投集团、云天化、云南交投、万科恒大、新希望集团等地方国资和行业头部企业。

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

  风险管理部部长 欧阳山

  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风险管理部部长欧阳山先生代表协办方致辞,欧阳山表示:目前云天化股份的合同法律系统已经上线,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和优化已经发挥出风险管理和信息化建设重要管理作用,他希望通过研讨会能够搭建一个平台,让大家能够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建立一种共建共享共同发展的平台,让风险管理工作,支持企业打开一个新局面,上一个新的台阶。

华侨城集团原总法律顾问 曾辉

  华侨城集团原总法律顾问曾辉老师发表了主题演讲:《框架思维与 “四位一体”》,以点线面体的框架思维深度解读“四位一体”全面风险管控体系的落地办法,并结合国内外风险管控的标志事件,引经据典生动地剖析了合规、内控、风控和法务“四位一体”的业务关联关系,大势所趋,使在场嘉宾对推进企业“四位一体”全面风险管控体系建设有了更加透彻的认识。

北京慧点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 欧睿

  北京慧点科技副总裁欧睿先生分享了慧点科技.法智易在 “四位一体“落地实践中的经验,以市场监管要求及企业数字化转型为时代背景,从众多项目案例中剖析如何搭建风控信息化平台,形成法律合规风控体系,以及如何在合同场景中实施“四位一体”,并给出了具体解决方案,他以先进的GRC管控理念预见未来数字化加速企业的管控闭环,实现有原则绩效之路将成为企业决胜千里的上乘之策,赢得了在场嘉宾的高度赞同。

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

  风险管理部项目负责人 罗钊银

  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风险管理部项目负责人罗钊银先生为在场嘉宾带来了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在合同法务系统建设中的经验分享,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是以磷产业为核心的大型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是云南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双百行动唯一的一家上市企业。罗经理以一线负责人的身份,带来了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在合同管理领域改革的实战经验,他详细介绍了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的合同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是如何从横向、纵向双方面管控的,以及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从上至下的“四位一体”落地方案,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以合同管理为纽带,持续合规优化,最终实现了组织活力和组织效率大幅提升。

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风险管控部总经理 谢安荣

  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风险管控部总经理谢安荣先生分享了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同信息化建设经验,在搭建全生命周期合同法务体系之前,集团面临着相对方不合格、履行跟踪难、用印不规范,法务队伍不健全等难题,给集团带了很大管理压力以及成本压力,慧点科技.法智易针对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现存痛点,搭建了合同信息化系统,将合同全生命周期风险防控固化到信息系统中,提高了经办效率,改善了监督质量,辅助科学决策,业务管控数据化、提高了管理水平,接下来将在全面风险管理、合规管理、内控建设方面借助信息化全面落地建设,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借助科技的力量,顺应改革的要求,全面提升云南省国有企业管理水平,为筹备系统建设的在场嘉宾带来了不少经验和启发。

慧点科技·法智易事业部总经理 饶攀军

  北京慧点科技有限公司法智易事业部总经理饶攀军先生带来了主题演讲:《数智化转型  构建四位一体业务智能中台》,他与在场嘉宾一同分享了慧点科技.法智易在“四位一体”全面风险管理方面的创新探索,通过分享中石油、中海油、航天科工集团等大型企业实践案例,介绍内控体系建设在风控领域的应用场景,详细阐述了基于业务运行视角的“四位一体”信息化落地思路,以及如何与现有企业运营法务体系的融合,详细解读企业基于风控中台建设“四位一体”的未来信息化落地方向,为筹备系统建设的在场嘉宾带来了不少经验和启发。

  走进名企云天化——四位一体·法治合规数智化创新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企业法务、科技信息人员带来了全新的风险防控视角和资讯,更是对进一步推动国有企业“四位一体”体系建设,对风险管理、法治合规建设等体系的融合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未来,慧点科技.法智易将持续聚焦最新监管要求及风控信息化趋势洞察,持续探索企业风险管控治理之道,推动法制合规数智化转型,为更多企业实现 “降本增效”、“防止风险”,使企业积极适应新政策、新趋势并从中获得企业竞争力!

  走进名企研讨会是慧点科技·法智易多次举办的交流活动,下一场将在深圳举办,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