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时讯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汛期来临,沘江河河长、副州长和贵先率队视察兰坪县沘江河流域重点风险源

来源:云南视窗| 2017/11/20 17:02:20|

    2017年7月2日上午,沘江河州级河长、副州长和贵先率兰坪县沘江河长刘雪松县长、联络员州环保局张劲松局长对沘江流域进行了视察。

    和贵先副州长提出:“沘江河是兰坪县的母亲河,沘江河流域分布有全国最大的铅锌矿区,是云南省重要的有色金属生产基地。由于历史原因,沘江河水质污染严重,已部分丧失了基本的用水功能。近几年,通过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进行保护和治理,沘江河的水质得到了初步改善,大家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成绩,一定要再接再厉,继续加强保护和治理,切实从根本上改善沘江河的水质”。

    他在视察中要求:

    一是汛期即将来临,怒江州县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尾矿库、渣库等重点风险源的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金鼎锌业公司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确保安全;

    二是加强监管,建立环保、水务、安监、住建、国土等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加强对排污口、排污管道等部位的巡察,杜绝出现工业污染源的偷排、漏排、直排,防止跑冒滴漏,坚决严厉打击违法排污行为;

    三是加强沘江河水质监测,及时掌握沘江河水质变化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确保沘江水质稳定保持四类水质标准。